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全国首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展示馆 “中华民族一家亲”正式开馆
时间:2022-01-11 来源:尚一网 作者:郑彦 何丽平 邓弘 编辑:彭诗韵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桃源县委书记庞波共同为展示馆揭牌。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宣布“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正式开馆。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一行参观展示馆。

    尚一网讯(记者 郑彦 通讯员 何丽平 邓弘 文/图) 1月10日,全国首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展示馆——“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在桃源县建成开馆。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现场宣布正式开馆,并为其揭牌。

    桃源县是我市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区县,境内生活着汉族、回族、维吾尔族、土家族、满族等36个民族,辖枫树维回乡、青林回维乡两个少数民族乡。全县共有少数民族同胞2万多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悠久,其中维吾尔族同胞来桃源定居已有600多年历史,是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外,维吾尔族最为集中的居住地。

    为全面展示桃源民族融合成果、全力讲好桃源民族融合故事,经过一年谋划设计、施工建设,桃源县委、县政府在枫树维回乡维回新村翦伯赞故居旁,建起了这家“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展示馆建筑面积400平方米,以“美哉桃源千秋与共”为主题,分“世外桃源”“手足相亲”“美美与共”“同心筑梦”四个篇章,用图片、视频、实物等方式展现各民族在桃源繁衍生息、守望相助、同心同德、共建家园的美丽画卷。“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开馆后,将成为展示桃源乃至我市民族团结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