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区县

全市首个“常德红茶技能培训中心”在石门揭牌开班
时间:2022-01-11 来源:尚一网 作者:杨晟 龚维 覃小洪 马杰 编辑:彭诗韵

    尚一网(记者 杨晟 通讯员 龚维 覃小洪 马杰 文/图) 1月5日,石门县永兴街道双漆社区的湖南楚韵茶业有限公司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我市首个“常德红茶技能培训中心”在此揭牌开班,拉开了新的一年“常德红茶”市域公用品牌建设的序幕。市供销社、市茶业办负责人主持揭牌开班系列活动。13家“常德红茶”授权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15名茶企及石门县茶区乡镇、村居的年轻从业人员前来参加茶艺技能培训。

IMG_20220110_17353371_1641808118423.jpg

    培训现场。

    “常德红茶”是我市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千亿产业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同时也是“常德品牌·中国品质”的重点农产品品牌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常德红茶”市域公用品牌建设,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行业协同、企业操作”原则,实施“公用品牌 企业品牌”的双品牌战略,出台多项措施办法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形成了公用品牌为基础结构、企业品牌进行有效补充的产业品牌综合体系,为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已有“常德红茶”授权生产企业13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9家,全市茶园面积达到35.7万亩,干毛茶总产量达到5.5万吨,其中红茶产量1.9万吨,茶叶综合产值110亿元。“常德红茶”先后被评为湖南茶叶精准扶贫“十大区域公用品牌”、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大领跑品牌”。

    “常德红茶技能培训中心”由市供销社、市茶叶产业办公室和湖南楚韵茶业有限共建,是常德首个政企共建的茶业技能培训平台。近年来,在市供销社、市茶业办指导下,楚韵茶业与鸡湖南科技学院生化工程学院联合组建成茶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现有固定科研人员22人,已获得中国发明专利2项,形成了有效运行的人才汇聚、研发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及技能培训平台。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培训中心将发挥企业及石门县茶叶种植、加工的资源优势,开设茶园栽培与管理、绿色防控、茶业初加工技术等培训班,为基层广大茶业从业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专业技能培训服务,聚力提升“常德红茶”品牌形象,促进常德茶业兴旺、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