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市3个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一级馆”
时间:2022-01-20 来源:尚一网 作者:江一舟 曾鑫 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曾鑫 文/图)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结果,常德市、桃源县、石门县3个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一级馆”,武陵区等7个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二级馆”,全市10个文化馆全部达标。

常德市文化馆

文化馆评估定级是衡量文化馆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制,其中“一级馆”代表着文化馆的最高标准。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主要对馆舍面积、人均财政投入、业务门类配备、数字化服务、辅导培训、服务满意度、意识形态等必备条件,以及业务建设、服务效能、保障条件等评估指标和改革创新、表彰奖励等提高指标提出了详细评定标准。我市10个文化馆全部达标,充分体现了常德公共文化服务迈上了新台阶。


桃源县文化馆

作为国家一级馆,近年来,常德市文化馆通过提供演出、视听、展览、阅览、游艺、培训、提供排练场地等免费开放服务项目,在辅导培训、大型文化活动、数字化服务建设、品牌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化合作、特殊群体服务、馆办刊物、跨地区文化交流、民族民间文化宣传推广等方面积极作为,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桃源县文化馆新馆座落于人口集中、交通便捷的桃源县文体中心。馆内设有文化长廊、群文天地、数字文化体验馆、非遗文化展示馆四大版块,包含各艺术门类辅导创作室、培训室及美术书法摄影展览厅、多功能厅等活动场所;建起了“数字文化馆”,建有“桃源文旅云”平台。作为全省试点县之一完成了总分馆制建设,建有总分馆平台,做到了线上线下和乡镇街道分馆、村居服务点互联互通等。桃源县文化馆长年开展了如“文化活动月”等品牌文化活动,创作推出了一批如《呼唤》《暗访》等获省专业大奖的文艺节目,现有湖南省省级非遗保护项目6个、市级非遗保护项目11个、县级非遗保护项目56个。


石门县文化馆

石门县文化馆新馆于2021年11月30日正式开馆全面对外开放,融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设有数字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馆、多功能排练厅、录音棚、小型演艺剧场、鼓书生态保护区传习基地、各艺术门类辅导教室等,在全县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全民艺术普及、非遗传承展示、数字文化体验、艺术考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功能。

下一步,常德市各级文化馆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