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附直播通道丨上午11点,央视聚焦鼎城,直播十美花海,快来围观!
时间:2022-03-18 来源: 作者: 编辑:粟钰

    阳春三月,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十美堂镇,万亩油菜花开正艳,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3月18日上午11点至11点半,央视新闻客户端将对鼎城区十美堂镇的农业与旅游融合亮点进行新媒体直播,展示油菜花如何变成致富“金花”。

    十美堂镇是典型的洞庭湖平原地区乡镇,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是常德鼎城区油菜主产镇。近年来,当地依托万亩油菜连片规模、滨湖优美生态环境和厚重文化底蕴,大力发展“赏花经济”, 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把油菜花变成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致富花”。

    戳直播,和记者一起赏花海,看当地居民如何以“花”致富。

    整场直播将带大家欣赏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在老榨坊体验馆感知岁月的痕迹和科技的发展,以及打卡农产品展销一条街,品尝独具特色的农家味道。直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方位展示鼎城的乡村旅游、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化等。

    湖南常德鼎城区十美堂镇是典型的湖平区乡镇,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气候适宜,是鼎城区油菜主产镇,油菜种植面积达6万亩。近年来,该镇依托油菜万亩连片规模、滨湖优美生态环境和厚重文化底蕴,大力发展“赏花经济”,已连续举办八届油菜花节,今年更是湖南省第三届油菜花节主会场。以乡村游为中心,开展群众文体、湿地观光、产品展销等活动,累计接待游客230万人次,带动旅游及农产品销售收入2.9亿元,万亩油菜花海周边2000多户居民因“花”脱贫,以“花”致富。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