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市政府召开万金陵园2022清明祭扫服务工作专项调度会
时间:2022-03-31 来源:尚一网 作者:陈言谟 吴紫欣 编辑:周胜兰

    尚一网讯(记者 陈言谟 吴紫欣 文/图) 3月3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万金陵园2022年清明祭扫服务工作专项调度会,部署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等市直部门及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清明节前后祭扫人员大幅增加,容易聚集扎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抓好清明节祭扫分流,做好交通管理和疏导,维护好公墓陵园等祭扫场所的良好祭扫秩序,确保清明节群众祭扫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健康祭扫、安全祭扫、文明祭扫是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重点任务。万金陵园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引导人员分流,利用广播电视、门户网站等多种方式,广泛公布分流、分时、分段错峰祭扫信息,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积极推行“互联网 殡葬服务”,大力推广网上祭扫、代客祭扫、预约祭扫;严格管控祭扫现场,利用园区广播、电视墙,发动志愿者提醒祭扫群众“安全第一,即停即走”,提高人员流动速度。

    会议强调,民政部门作为殡葬事务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部门协同,形成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主动对接交警、卫健部门,在国、省道出入口、祭扫主要道路、公墓陵园等祭扫场所安排专人值守,并做好交通疏导、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划祭扫路线,加大进山、出山道路两侧秩序维护,严防占道摆摊设点;科学规划停车场所,增加停车点位;倡导文明祭扫,严禁燃放爆竹,加强管控焚烧纸钱,推荐使用鲜花等环保方式祭扫;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协作,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