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海关助力进出口企业减税降费增效
时间:2022-05-09 来源:尚一网 作者:姜美蓉 宋渊 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记者 姜美蓉 通讯员 宋渊)“常德海关主动联系我们,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和通关事务,协助办理进口针刺机减免税审批手续,仅这一项目就帮企业节约成本900多万元。”近日,常德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磊告诉记者。据悉,常德海关指导辖区企业用好用足各项减免税优惠政策,两年来合计为企业减免“两税”近4000万元。

    近年来,常德海关把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技术改造,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深入园区指导企业,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以常德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为例,常德海关主要负责人带队上门指导,帮助该企业顺利办理12台针刺机减免税进口手续,助力常德市建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步法聚酯纺粘胎基布生产线,填补我国土工合成材料领域空白。两年来,常德海关相继为我市多家企业办理了“工程机械高压液压阀高精加工柔性生产线”“年产1.2亿平方米锂电池专用湿法隔膜生产线”“电子级聚酰亚胺薄膜项目”“年产15万吨非织造布项目”等60余批次企业进口设备技术升级减免税审批。

    与此同时,常德海关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优惠政策,降低常德出口商品在出口目的国的关税,引导企业做好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实施工作,积极宣传中国-东盟、中国-巴基斯坦、中国-韩国等我国与10多个国家(地区)所签订优惠贸易协定,提供“一企一策一清单”服务。2021年,共签发原产地证书533份,金额3508.48万美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350.85万美元。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