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区县

常德武陵:跻身全国创新百强区
时间:2022-05-23 来源:尚一网 作者:武大为 林毅 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记者 武大为 林毅)常德武陵区继2021年成功入选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后,日前,又作为湖南省唯一非省会城区跻身全国创新百强区。

    近年来,武陵区坚持创新发展新理念,以建设省级创新型区为统揽,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的深度融合,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产业全面创新,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目前,该区共有14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星创天地、1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市级众创空间、6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仅2021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就达4.87亿元,增长9.8%;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72.25亿元,增长24.6%;天城建设、宾智科技、和为通信等13家企业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116家;市级以上科创平台新增5家。

    区域竞争,惟创新者胜。下一步,武陵区将立足自身优势,以建设湘西北区域科创中心为抓手,进一步打造创新服务生态圈。通过建强平台载体,激发创新活力。大力推动中小微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加强政府部门与科研单位,园区企业与科研院所协同创新。抢抓湖南推进“三区两山两中心”建设机遇,紧密对接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等国省创新平台,致力合作建设岳麓山种业湘北科创中心等创新平台。通过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创新生态。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建立完善创新服务体系和成果评价体系,进一步提高创新要素配置水平。持续拓展上海·武陵飞地孵化合作模式,开展“飞地科创孵化”行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创新沃土,培育更多创新主体。通过强化智力支撑,厚植创新优势。重点抓好创新要素系统布局、跨界集成,把政府、市场、社会等各方面力量拧成一股绳,形成创新整体优势。加快构建更加开放、便利、精准的人才政策体系,努力打造多彩有活力的青年友好型城市,让更多青年才俊奔赴武陵,和武陵共成长。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