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区县

澧县国有资产清理整治捷报频传
时间:2022-05-23 来源:尚一网 作者:田继舫 宋永昱 曹瑜 编辑:祝嘉锶

    尚一网讯(记者 田继舫 通讯员 宋永昱 曹瑜)对复兴镇交管站交通大市场16宗资产进行公开拍租,成交额7.4万元;对县交通局、社保中心等单位14宗国有资产进行公开拍租,成交额32.89万元……近段时间,澧县国有资产专项清理整治3年行动捷报频传。

    4月8日,省政府安排部署今年全省清查处置闲置国有资产资源工作。早在2020年12月10日,澧县就动员开展国有资产专项清理整治3年行动。县里成立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为备案清收组组长、县纪委主要负责人为查处问责组组长的国有资产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国有资产底子不清、账实不符、权属不明、证照不齐,国有资产长期闲置、经营不善、处置不力、管理失控,未经县国资中心批准擅自出让、出租、出借、发包国有资产,隐瞒、截留、挤占、挪用国有资产收益,在国有资产处置过程中程序不规范、优亲厚友、收益低下、谋取不正当利益,公职人员参与转租谋取利益,成为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六大重点。

    该县严把调查摸底第一道关口。县清理整治办工作人员分成2组,深入一线,逐门逐户一一核查,详细掌握家底数据。全县共上报备案单位146个,其中90个行政事业单位上报经营性、闲置性资产3307宗。相关单位将分散管理的国有经营性、闲置性资产,做到成熟一个过户一个到县国资中心,并对所有资产进行建档立卡、分类登记。

    该县严格遵循“先拍卖、后拍租、再调剂使用”的原则,县清理整治办担负起指导、协调、服务、归集等工作责任,监督原产权或管理单位切实担负起清收的主体责任,督促各承租户及时担负起应担负的法律责任。赤峰家园三区兰江路630号门面属于国有资产,小区一名业主私自占有门卫和活动室,将其出租给他人进行经营活动。2021年1月4日,由县清理整治办牵头,组织公安、社区等多家单位联动,依法对该业主予以强制清退,并趁热打铁清收了12间国有商铺进行公开拍卖,成交额335.8万元。县一中校内商店、书店租赁合同于2020年年底到期,校方主动与县清理整治办对接、协商。2021年2月2日,县国资中心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县一中校内商店、书店三年期经营权公开竞价拍租,最终成交价为1072万元,超起拍价467万元。这一结果大大超过了产权方预期,为全县国有资产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树立了标杆。截至目前,该县8个单位34宗资产公开拍卖成交额4897万元,16个单位385宗资产公开拍租成交额1864.2262万元,已全部上缴县财政,实现了国有资产资源应收尽收、保值增值。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