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常德掀起新时代廉洁主题创作热潮
时间:2022-06-14 来源:尚一网 作者:江一舟 编辑:杨鑫

    尚一网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黑小平)为弘扬廉洁文化,常德市文化馆利用各类艺术创作笔会,依托《艺术常德》刊物平台,以常德丝弦、鼓盆歌、花鼓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为载体,将书法等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相结合,掀起了新时代廉洁主题创作活动热潮。

    在4月底召开的曲艺小戏小品创作笔会上,廉洁主题作品《“花式”感恩》《索捐记》《彭组长查案》等令人眼前一亮。这些作品以小见大、润物无声,读来如沐清风,深受专家和与会作者好评。5月举行的歌曲创作笔会中,《出水莲》脱颖而出。该歌曲以清新的旋律,通过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形象,歌颂了廉洁精神。在5月24日举行的全市文化馆长培训班上,《艺术常德》发布了今年的征稿主题,其中“廉洁文化”摆在了突出位置。即将举办的美术书法摄影创作笔会和舞蹈创作笔会也将聚焦廉洁主题。目前,市文化馆的书法专干正在专心创作廉洁书法作品。

    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文化馆将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常德市委关于以清廉单元为载体全面推进清廉常德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坚定文化自信为引领,培育社会清正廉洁价值理念,推进廉洁文艺作品创作,发掘打磨廉洁文艺精品,让廉洁之风吹遍沅澧大地。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