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常德

十项整治重点 常德启动校外违规培训寒假专项整治
时间:2022-01-21 来源:尚一网 作者:韩冬 牟雅琼 编辑:彭诗韵

    尚一网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牟雅琼) 为严厉打击校外违规培训行为,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日前,常德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校外违规培训寒假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1月15日至2月15日,整治规范校外培训的攻坚战打响。

    整治重点包括:(一)违反培训主体有关规定,证照不全的机构或个人,以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校外培训。(二)违反培训人员有关规定,不具备教师资格的人员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校外培训机构聘请在境外的外籍人员开展培训,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或开展有偿补课。(三)违反培训时间有关规定,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和寒暑假开展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培训活动超出规定的结束时间,以“直播变录播”等方式违反培训时间规定。(四)违反培训地点有关规定,组织异地培训,在居民楼、酒店、咖啡厅等场所,化整为零在登记场所之外开展“一对一” “一对多”等学科类培训。(五)违反培训内容有关规定,以游学、研学、夏令营、思维素养、国学素养等名义开展学科类培训,在非学科类培训中开展学科类培训,开展超标超前的学科类培训,使用内容低俗违法、盗版侵权的培训材料,提供境外教育课程。(六)违反培训方式有关规定,线下机构通过即时通讯、网络会议、直播平台等方式开展线上学科类培训。(七)违反培训收费有关规定,不执行学科类培训政府指导价,在规定收费标准或公示收费项目之外收取其他费用,不按规定将预收学费全额纳入教育行政部门的资金监管,一次性收取或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的费用,无正当理由拒绝学生及家长退费要求,收取培训费用后恶意终止办学“卷钱跑路”等。(八)违反广告管控有关规定,在主流媒体、新媒体、网络平台以及公共场所、居民区等线上线下空间发布校外培训广告,利用节目、栏目、“软文”等方式变相发布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焦虑的校外培训广告。(九)违反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办学场所或者其他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没有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培训,提前储备好疫情防控各项物资,落实临时隔离场所等。(十)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的校外培训。

    据悉,市教育局将联合有关部门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区县(市)开展整治违规校外培训行动进行检查,校外违规整治工作纳入对区县(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考核。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